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Saturday, July 18, 2009

脾气 & EQ

虽然说存在感是个很值得深思的问题,
但这篇暂时不是要讨论这个。。
最近刚追完“仁心密码”这部TVB港剧,
绝对是传统的以职业为主的连续剧。。
当然一直以来本人最喜欢这类影片,
所以都不看韩剧或偶像剧。。(希望不会得罪到人=p)

重点不是这些啦,
是这部剧是讲述精神病。。
整整20集都在讲精神病。。
但是个人觉得很贴切,
因为现今社会多半的人都离不开这病症。。
就连我也是。。
剧内提到的强迫症,
是指某些人看见一些symmetry的东西不对称时,
会控制不到自己去把它排整齐。。
而我有时看到写的字有点缝隙时,
也会忍不住去补几笔到它填满为止。。(怕怕噢。。。)
看了这部剧后,
也更加肯定现代人有超过70%是EQ不达标的。。
怎么说呢?

其实不难观察到,
要触碰到不同人的敏感/弱点并不难,
像高佬最讨厌被人忽视,
像高佬最介意被人wat,
像高佬。。。。。。。。哈哈
不是故意拿你来当例子,
只是脑里冒出来的就是这些。。
而一旦被触碰到了,
性情会突然大变,
会急躁、发怒甚至大骂。。
当然这是避免不了的,
毕竟每个人都有弱点。。
但大家是否该尝试去调整脾气或增加EQ?
当然也包括我。。

像今天science treasure hunt后的检讨会,
我还真的没想到大家会把一个游戏看得那么认真。。
有的在玩的时候气到面红耳赤,
有的嘴里不断埋怨,
有的甚至觉得junior对senior的待遇不同,
偏心等等。。。
其实很多事情是不是该看开点呢?
是不是连这些东西都值得让你不开心/生气/发怒?
最令我惊讶的是,
事后竟然还不会觉得自己有点过火,
反而认为自己没错。。
(重点是我发现身边有个朋友最近脾气变得超坏的)

总之,个人觉得脾气和EQ超重要的,
无论是在给别人的印象方面,
又或者是自己活得开不开心方面。。
“理直不要气壮”,
这是我爸爸教会我最大的人生道理之一。。
希望大家也能受益吧!^^

3 comments:

  1. 其实,
    你是在说我EQ低吧......

    呜~~~~~~~~

    为什么例子都是我~~~~~~~~`


    身边有个朋友最近脾气变得超坏的,这个是谁?

    ReplyDelete
  2. 理直不要气壮
    说得好啊

    ReplyDelete
  3. 脾气坏的不是我们班的,所以不用担心。。
    哈哈。。
    我超喜欢这句话,理直不要气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