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Wednesday, July 22, 2009

戒指

一 戒指的起源:

1、野蠻說:

據說是古代搶婚演繹的結果
當時 男子搶來其他部落的婦女就給她戴上枷鎖
經過多少年的演變 枷鎖變成了訂婚、結婚戒指
男子給女子戴戒指表示她已歸我所有
  
2、崇拜說:

戒指源自古代太陽崇拜
古代戒指以玉石製成環狀 象徵太陽神日輪
認為它像太陽神一樣 給人以溫暖 庇護著人類的幸福和平安
同時也像征著美德與永恆 真理與信念
婚禮時 新郎戴金戒指 象徵著火紅的太陽
新娘戴銀戒指象徵著皎潔的月亮

3、實用說:

這得追溯到3000多年前那時還沒有戒指
由於埃及的統治者有將代表權貴的印章隨時帶在身上的習慣
但又嫌拿在手上累贅
於是有人想到鑲一個圓環 把它戴在手指頭上
天長日久 人們發現男人手指頭上的小印章挺漂亮
於是不斷改良 並演變成了女士的飾品

4、禁忌說:

戒指異名「指環」史書中稱「約指」、「摳(左邊應為「弓」)環」、『手記」、「代指」等
最初,戒指是宮廷中后妃群妾用以避忌的一種特殊標記
當有了身孕或其它情況不能接近君王時 皆以金指環套在左手 以禁戒帝王的「御幸」
平時則用銀指環,套在右手
後來 戒指傳到民間 去其本義 以為美觀久之便留成風氣
明代都邛《三余贅筆》記曰;「今世俗用金銀為環,置於婦人指間,謂之戒指。」
從字面分析「戒」字含有禁戒之意
因此 婦女在當時政指環 並非為了炫美 也非為了裝飾 而是以示警慎 起著禁戒的作用。
  
二 戒指的戴法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
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 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 它是與心相關聯的,
因此 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 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 那就是無名指
據說戴在這裡 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