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Saturday, July 4, 2009

那,是嫉妒

有没有常常觉得很讨厌某某人?
不喜欢某某人?
不想针对但还是会不小心针对他/她?

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这种情况很陌生吧
其实 我们有没有去仔细地想过原因呢?
以前读过一篇报道
说人与人之间会产生讨厌这种感觉是因为嫉妒
(到底是嫉妒还是妒嫉/妒忌?)
想了想
说不定还真的是这样

举个例子
常常与朋友一起讨论及批评某些明星
这个不好 那个不好
是不是因为我们心存嫉妒
嫉妒他们的才华?
嫉妒他们的明星光环 奢华的生活?

而在现实生活中
我们常常都会因为某些原因讨厌某某人

他很吵
他很不要脸
他说话不分轻重 等等
都成了我们讨厌他/她的理由
我们是为了讨厌他才找了一大堆借口
还是因为这些所谓的原因才讨厌他们?

认为他很吵
是不是嫉妒他的能言善辩?

认为他很不要脸
是不是嫉妒他高超的社交能力?

认为他说话不分轻重
又是不是因为嫉妒他可以把心里话毫无保留地说出来呢?

嗯。。。
虽然不想承认我的‘讨厌’是因为嫉妒
但还是不得不深深地认同这番见解

你们认为呢?

by 这篇绝对是自己写的颖 哈哈

3 comments:

  1. 如果我说我没有讨厌任何人,
    是骗你的。

    如果我说我没有针对过任何人,
    也是骗你的。

    如果我说我没有妒嫉/嫉妒过任何人
    恭喜你,答对了。

    ReplyDelete
  2. 妒嫉/嫉妒总发生在不知不觉中。。
    就象突然针对/讨厌某某人,
    或许是因为嫉妒他。。
    因为会觉得为什么他没想象中那么好,
    大家却把他当神来拜?
    而最终还是不肯面对自己是嫉妒他。。
    你们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