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Thursday, July 2, 2009

蒲公英 花语

蒲公英(学名:Taraxacum),又称黄花地丁,是温带亚热带常见的一种一年二年生植物。蒲公英的英文名字Dandelion来自法语dent-de-lion,意思是狮子牙齿,是因为蒲公英叶子的形状象一嘴尖牙。
蒲公英叶子从根部上面一圈长出,围着一两根花茎。花茎是空心的,折断之后有白色的乳汁。花为亮黄色,由很多细花瓣组成。成熟之后,花变成一朵圆的蒲公英伞,被风吹过会分为带着一粒种子的小白伞。各国儿童都以吹散蒲公英伞为乐。



无法停留的爱一抹淡淡的色彩,遮不住浓浓执着的情怀;缓缓飘飞的羽屑,阻不了切切传达的怜爱.蒲公英的飘洒不是孤独的流浪,而是生命的延续,是糅合自然的本色. 偶尔想起记忆中路边丛生的蒲公英,时常摘下几朵插在编好的草帽中,再欢快地簇拥回家;偶尔忆起乡村里夏日生长的蒲公英,时常折下几支放在高空长风中,任绒毛临风飞逝.朴实的它寄寓着童年里简单的快乐;无华的它带给人飞向天空的遐思.

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是的,它们的生命短暂,它们时刻准备着用纷飞迎接新的生命.......

不同颜色的有不同意思哦!!!
白色蒲公英 无法停留的爱
黄色蒲公英 开朗 (PS 你要相信酋长绝对是开朗的,根据他所选的图片)
紫色蒲公英 相信传说
红色蒲公英 渴求幸福国度


本草纲目片~~
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主治妇人乳痈肿,水煮汁饮及封之立消。解食毒,散滞气,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结核、疔肿。”

蒲公英根也是一种草药,在加拿大是正式注册为利尿、解水肿的草药。烤干磨成粉之后可以泡茶,据说在饭前喝过可以解胃助消化,在保健食品商店可以买到,但是没有科学证明这种作用。

9 comments:

  1. 酋长可以开新的
    花语角落 吗?

    ReplyDelete
  2. 没问题~~~

    都说黄色的那个是蒲公英咯~~~

    ReplyDelete
  3. 那照片很漂亮,梦幻。。。
    如果能找到一个只属于蒲公英的花园应该会很浪漫吧。。。

    ReplyDelete
  4. 有多一个新单元了
    哈哈
    我们的部落格越来越多元化了

    ReplyDelete
  5. 几天不见。。。面目全非。。。T_T
    连花语都有!!

    ReplyDelete

  6. 很夸张
    而且超长兼超多的
    不怕没有东西写
    心机重啊
    哈哈

    ReplyDelete
  7. oi??解水肿???
    看来我应该把它吃了。。
    解我的水肿。。哈哈 =p

    by 不接受自己肥这个现实的dor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