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Saturday, June 27, 2009

冷知识 (四)扑克牌

早期的歐洲撲克牌張數與現在不同,今天的52張一副據說說是由法國人發明的。

1.今天的撲克牌設計有52張正牌,是因為一年有52個星期;

2.撲克牌設計為方塊、紅桃、黑桃、梅花4種花色,是因為一年可以分為春夏秋冬4季;

3.撲克牌的每種花色都是13張,是因為每個季節都包括13個星期;

4.如果計算一下每種花色的點數(把“J”作為11點,“Q”作為12點,“K”作為13點),正好是91點,因為每個季節平均為91天;

5.把4種花色的點數相加,再加上大小王各占1/2點,總點數為365,和一年的總天數相同(閏年時就把大小王各作為1點);

6.撲克牌中的J、Q、K共12張,表示一年有12個月,這是因為太陽在一年要經過12個星座;

7.至於撲克牌分為紅黑2種顏色,則分別表示白晝與黑夜。

8.撲克牌的4種花色含義有不同的說法:
一說代表四個行業(黑桃---長矛象徵軍人、梅花---三葉花象徵農業、方塊---磚瓦象徵工匠、紅桃---紅心象徵 牧師),
一說來源於占卜器物圖樣(黑桃---橄欖葉象徵和平、紅桃---紅心象徵智慧和愛情、梅花---三葉草意味著幸運、方塊---鑽石象徵財富)。

9.撲克牌中的J、Q、K分別是Jack(侍從)、Queen(王後)、King(國王)的縮寫,分別代表著歷史上的12個人物,
例如:紅桃K代表查理 (不蓄鬍子)、方塊K代表凱撒(側面像)、黑桃K代表聖經中的大衛等,他們分別是中世紀希伯來世界、羅馬帝國、羅馬和希臘四個王國的君主。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