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Monday, June 8, 2009

共富贵?共患难?

到底哪个比较好?
我是说,找到一个会和你共富贵的朋友比较好?
还是共患难的?
或是更明确地说,
如果当中只能二择其一,那你的选择是?

曾几何时,我心总想成为能与人共患难的角色。。
心想:要深入一个人的心,就必须看到他面对困难的窘境。
而那种情况下一旦得到他的信任,
便很自然会提升在他心中的分量。。
毋庸置疑。。
而且只要能成功扮演这个角色,
就算他开心时身边没有你也没关系了。。

但是,当有一天你已彻底成为那类角色,
或许反而会觉得可悲。。
因为能和你共患难的,并不一定能和你共富贵。。
我指的是,当难题都消逝时,
他,还能以什么姿态留在你身边?

话题也许会尽失。。
像“六弄咖啡馆”写的,熟悉的侧脸可能也跟着离去。。
毕竟往日让你看到的都是滚着泪的眼眶。。
而如今一切步入安稳和简单的阶段,
他,和你沟通的桥梁是否就此坍塌。。

是真的,倘若开始你就是他的难兄难弟,
待风平浪静后关系可能就不会像当初一样。
虽然说你见证了他的内心世界,
但在他最开心的时候留在他身边的不是你,
想跟他一起欢笑的机会和理由也找不到,
那时意义是否还在?

有些朋友会陪你共度难关。。
有些则会和你常言欢笑。。
至于能二合其一的真的不易找到。。
找到的先向你说声恭喜。。
而找不到的。。。
或许是时候想想,你需要的是哪类的人。。
也可以换个角度问自己,
你愿意成为哪一类的人。。
是共患难的?还是共富贵的?

by 晚上常会胡思乱想的恺文

8 comments:

  1. 我觉得跟一个人共患难...
    知道了他的内心痛处、接触得太深后,会变得很难面对他。
    有种不能回到重前的感觉...
    内心会有种隔膜...

    还是共富贵好些,
    我会选择这种朋友和成为这种朋友......

    一起快乐地欢笑...
    至少之后不需负上什么责任...
    至少之后不需背上什么包袱...

    ReplyDelete
  2. 或许这样才是最正确的吧。。
    反正就算知道多少,每个阶段后接触的友情都会改变。。
    倒不如选择活在快乐的气氛下。。
    现在的我应该也会vote共富贵的朋友。。
    3票咯。。哈哈
    不过看来高佬你也常为友情伤脑筋噢。。
    也会为了越走越远的友情感到不舒服。。

    ReplyDelete
  3. 哇! 你 们 每 一 个 好 像 都 很 有 感 触 喔!
    我 的 看 法 很 简 单。 我 从 来 没 想 过 要 找 什 么 样 的 朋 友, 就 朋 友 需 要 帮 忙 就 帮 咯; 朋 友 不 开 心 就 想 办 法 安 慰 或 弄 他 开 心 咯; 朋 友 开 心 时 就 为 他 而 感 到 开 心 咯! 友 情 固 然 会 改 变 但 只 要 当 时 我 们 都 是 真 心 真 意, 很 诚 恳 地 交 朋 友, 我 们 已 经 把 我 们 的 本 分 做 了, 共 患 难, 共 富 贵 又 何 重 要 呢?

    ReplyDelete
  4. 和旧朋友聚在一起时常常有渐行渐远的感觉
    而且非常格格不入

    ReplyDelete
  5. 所以每次同学聚会前总会忐忑不安。。
    怕没话说。。虽然很想见到往日超好的朋友。。
    见了更伤心。。因为得接受渐行渐远的事实

    ReplyDelete
  6. 每次同学会
    我都会想一大堆借口不去
    有时候去了
    觉得自己不属于这党
    也不属于那党
    超落寞的
    真的有一种在喧闹的人群中还是很寂寞的感觉

    ReplyDelete
  7. betul betul betul...
    最讨厌就是那种喧嚣的寂寞感。。
    好像在告诉你“你是寂寞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