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Monday, January 25, 2010

飢餓的蘇丹

突然想起了这张照片
想让大家看看
因为它带给当年15岁的我很大的冲击
(资料都是从维基百科找来的)


《飢餓的蘇丹》(The Starving of Sudan),是一幅攝影照片作品,拍攝者為南非自由攝影記者凱文·卡特(Kevin Carter)。其後此照片版權被售至《紐約時報》,作報導蘇丹大饑荒的新聞圖片。拍攝者凱文·卡特並因此照片,於1994年獲選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然而,他在得獎兩個月後,受不住群眾指責和良心苛責,自殺身亡。。。

1993年,蘇丹戰亂頻繁,更發生大饑荒,兩名攝影記者凱文·卡特和西爾瓦乘小型飛機,往蘇丹北部邊界伊阿德村拍攝蘇丹遍地餓孚和內戰情況。但他對拍攝飢民的情況感到悲哀,欲走到附近的灌木林休息,緩和緊張感。
根據凱文·卡特自己憶述,他在灌木林外聽到一聲微弱的哭泣,一名瘦骨嶙峋、裸著身體小女孩,奄奄一息在貧瘠蒼涼的大地上向一公里外的食品發放中心爬行,出於記者的直覺,他蹲下來向女孩拍照。正當此時,一隻禿鷹落在小女孩身後,等待女孩的死亡,然後大快朵頤。
凱文·卡特靜靜的在那兒等了20分鐘,並選好角度,盡可能不讓那隻禿鷹受驚,待禿鷹展開翅膀。拍攝完畢後,凱文·卡特趕走了禿鷹,注視著小女孩繼續蹣跚爬向目的地。接著,他放聲慟哭,嚷著想要擁抱自己的女兒。

之後,凱文·卡特把作品命名為《飢餓的蘇丹》,將版權售給美國《紐約時報》,於1993年3月26日刊登。接著,國際媒體爭相轉載,很快便傳遍世界,照片震憾人心的感染力,激起世界人民對蘇丹大饑荒的强烈反响,各國政府亦關注蘇丹內戰。正因如此,凱文·卡特的《飢餓的蘇丹》獲選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
《飢餓的蘇丹》成名令更多人關注那小女孩的命運,成千上萬的人向《紐約時報》打電話,詢問她的生死安危,但是《紐約時報》編輯們和凱文·卡特也不知道她的下落。當大眾得知凱文卡特沒有向她施以援助,就大加批評他沒有善心,就連他的朋友們也加入批評者行列,認為他當時就應該放下攝影機去幫助小女孩,但他卻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凱文·卡特如此解釋:「當我把鏡頭對準這一切時,我心裡在說:『上帝啊!』,可是我必須先工作。如果我不能照常工作,我就不該來這裡。」 其實,還有另外的說法,是當時凱文卡特將身上的水和一點點乾糧給了小女孩,並等到小女孩進入救濟站才離去。而凱文卡特是受不了眾人的攻訐,孤獨自殺。

凱文·卡特得獎之後,面對批評者步步逼迫,以及自己對小女孩的歉疚,使他身心受創。另外,他本人已經入不敷出,本接受一份出發到莫三比克的任務,但一連串的意外令他不能完成任務。而且他的好友肯·奧斯特布魯克在托可扎拍攝任務中被槍殺,徹底擊潰了凱文·卡特,他向人表示,寧願自己代替肯·奧斯特布魯克挨子彈更好。
1994年7月27日,凱文·卡特與肯·奧斯特布魯克的遺孀莫尼卡一陣短暫談話後,於夜晚7時,穿著沒洗的牛仔褲和T恤,駕車往布萊姆方特恩斯普洛特河邊,把一截花園用軟管固定在排氣管上,又從車窗送進車內,然後他啟動了車子,打開隨身聽,用袋子當枕頭枕在腦袋。約翰内斯堡警方稍後發現凱文·卡特的屍體,證實他用一氧化碳自殺身亡,得年33歲。

警方在凱文·卡特身上發現遺書,內容表示:
「心情惡劣,沒有電話……沒有付房租的錢……錢!!!我被鮮明的殺人、屍體、憤怒、痛苦、饑餓、受傷的兒童、快樂的瘋子的記憶糾纏不休,總是警察、總是屠夫……如果運氣好,我去找肯了……真的,真的對不起大家,生活的痛苦遠遠超過了歡樂的程度。」
———————————————————————————————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看啦
不过还是想问 如果换作是你 你会怎么做?

会想起这张照片是因为最近看了一个电视节目
刚好讲到了关于新闻界这一行的东西
记得那个主持人说:记者有两个身份 一个是人类 一个是新闻工作者 当下的你会选择当一个人类还是一个记者?
而当中有一个资深记者说如果是他 他会选择拍下上面那张照片 而不是选择救那个小女孩

虽然这张照片让世人了解了苏丹的情况有多么的严重
虽然即使当时那个记者选择不拍 也对那个小女孩没有帮助 还可能让苏丹的真实情况继续被忽视
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不对弱者伸出援手的作为

当人类自己都不帮助彼此 那人类还敢说自己是有文明的吗?

6 comments:

  1. 帮助弱小......
    前天我在驾着车时突然看到一只小狗躺在路中间奄奄一息...
    应该是被车撞倒了...
    经过的车都只是闪开...
    有些甚至没有看到它,
    差点就铲了过去...
    被撞倒的狗比比皆是...
    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还没死的...
    那种生命的微弱...看在眼里.....
    别担心...我并没见死不救...
    谁知把它抱到路旁时...已经死了...
    只剩一些狗在它身边闻闻...

    上面的照片我最近看得很多...
    因为刚读了一本叫"nature's fury"的书...
    里面都有着各地无助的眼神...
    无奈...
    我们能够怎样...
    救得一条生命是一条了...

    ReplyDelete
  2. 先不要怪我破坏沉重的气氛...
    但是当我看到苏丹时我先想到了某个州的苏丹...
    还有就是你也是转载了伪基的...

    如果那个作者真的有把她带到难民营,
    那么他也太可悲了吧...

    我认为她是不可能就这样把她丢在原地吧...
    难道带去难民营还不算是援助吗?

    难道要把她带离苏丹才对吗??

    可是不要忘记,但同一时刻,
    苏丹有着更多承受着同一命运的灾民。
    只不过他们并没有被媒体报道,
    并没有被世人知晓
    难道真的可以全部都拯救吗?

    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每一个人都幸福
    欢笑的Happy End吗?

    ReplyDelete
  3. 不是当事人就不要随意批评。。。
    假设这照片没人看到。。。。
    那。。。真正不关心的是谁呢?
    那不是你的问题,那不是你的抉择,那不是你在的地方。。不代表可以随意不顾人家感受发表自己当时会做的事情。。。因为他不是你。。。

    有多少人可以站在人家立场去想东西。。。就算有。。。你不是他。。。请尊重人家。。。尊重自己。。。。
    默哀。。。
    人生本来就是有很多我们遗忘的。。。但是一定要惜福。。。知足。。。

    人或者是自私的。。。但良心不可以忘。。。
    (气在心头上。。。很讨厌那些只会事后说风凉话的人XD)
    I HATE IT

    ReplyDelete
  4. 弱肉强食是大自然规律其中一条。。

    What make us human is we have a heart of human which make us human ...Please care each other ...

    ReplyDelete
  5. 本人认为不用过分去探讨这个问题...
    毕竟每个人的命都不一样...
    天生有钱的很多...
    像他们这样连水都没的喝的也很多...
    如果真的要用"开心"来说呢,
    可能他们两个都很开心,
    又或者都很不开心...
    开心只会在知足的人身边,
    不知足的永远都不会快乐..
    所以不用过分去同情谁,
    或许他们没得喝没得吃,
    身边却一直有着父母的温暖和关怀...
    Happy ending?
    给你100岁的寿命,
    你就会有happy ending吗?

    ReplyDelete
  6. 这.....星洲副刊有说过...

    虽然那个人自杀, 但这张照片让大家关注苏丹啊....

    有些人天身本来命运就不好了....有些好到好到.....就象paris hilton..生来只有一项任务, 就是学习懂得如何把脚翘得漂亮...那时8tv不是有播她的reality show 吗..就是谁会成为她的BFF...我看了..不知要为她伤心还是欣慰呢..

    前几个星期,关于那海地的事... 当我看到婴儿刚从妈妈肚子出生时, 我真的替那为无辜天真的宝宝难过啊....刚出生了..就遭到地震危机....真的希望她/他能坚持活下去...不对, 应该说是希望上帝能给他/她机会!

    只能说啦....好好活下去....机会只有那么一次...过了...你也不知道你会到哪儿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