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Friday, January 8, 2010

真的蛮担心现在的小孩的状况 *.* 我好象真的老了..

我在FB回应雯洁, 就让我想写这个...

以前, 我二姐在兴华与共和当临教时, 就说过

二姐 : 哎哟....我打那几个很坏蛋的时候, 我已经很出力了咯, 他们还讲不痛的,老师.....还笑脸讲的..
打完过后, 还讲老师你可以再出力点.....他们敢笑的勒.....sot了啦他们....哎哟....

那时候的我, 对此事没什么感觉. 想不到过了几年, 这件事还存在...

我记得那时我在小学时, 有一次老师(应该是我那男同学默写没读吧, 还是....就是关系到功课), 老师就非常狠的打过去..并且可以听到那几下sut的声音....每打一次, 那男孩宿起身体,往后退几步, 然后还要被老师叫走前几步,再次狠狠地sut过去.......听而已的我,已经无发听下去了.....更没有听说xxx被打时会笑的....

对我而言, 单单普通的一次力道, 就可以让我的手感到炽热的痛,真想不要第二次, 还好在我的印象, 我该只有一次..哈哈, 毕竟我那时候是老师的助手, 常帮她做事的啦...


看来是时候大家(临教)发挥"优势"了....有时候, 真的要看是哪种学生才打啦, 比如偏偏不做功课的啦....

但是, 也要看那学生给你的feedback, 有一次, 我大姐被一位家长讲了一下, 有点下到她....

不知大家对这件事有什么意见???大家还是以爱的教育来对付那些真的真的该打的学生....我在针对的是小学学生而已....

至于幼儿园的小孩, 毕竟应该还是很可爱的吧...童年的回忆就是该很快乐了.....总觉得小孩只要在班上别太皮,别欺负他人然后可以和别的小孩相处, 别搞自闭,尽量搞些表演来让他轧一角, 考试中中就很好了...他快乐就好啦...等到上小学时再慢慢给他压力就可以吧.....

我想我幼儿时, 一直转学校, 终于在德教会安定下来, 可是总觉得我常被拉出去练舞..


中学生???还算小孩吗???根本就是有些还比我们猛的勒....连老师也当作无视...你肯上进, 老师教;不肯, 老师只希望你别捣乱大家....

我的朋友们.....可以的话, 尽量开窍他们的才华吧....救一下他们, ok?
加油咯, 某小小的部分的未来的栋梁好象真的靠你们了....



ps : 当老师会瘦的, 因为喊嘛.....所以啊,下次我看到你们时,我在想你们会不会比我瘦很多呢?

8 comments:

  1. 对啦,小时候的我们看到藤鞭就怕到...
    现在?!被打还会又跳又笑~~

    回想起来,我曾经被一个变态的老师鞭过...
    一鞭而已,可是他鞭的是手背,不是手掌!!!
    还是两只手连在一起,他就这样打横鞭.....
    手背上的印记,差不多是明天在消失....

    没读过幼儿园~~~


    各位加油啦,只要想一下,
    某些小孩子的未来,哪怕只是一个,
    就在我们的手里...
    责任就莫名地便重了...

    ReplyDelete
  2. 其实那些小孩子被打时觉得痛的
    不过爱装帅+想串老师才讲不痛

    我小学时也是被打到掌心有疤 不过现在没有了啦
    然后第二天老师还跑来找我
    解释她为什么要打我
    我也忘了我为什么被打了

    ReplyDelete
  3. 所以说体罚通常只会让学生记得是哪个老师打的,
    而不会记得为什么被打...

    别一直拿现在的小孩跟自己比较叻...
    毕竟不同年代..
    很多时候是时代在创造个性..
    难不成你妈妈拿你来跟她比较时你会觉得很有道理??
    难不成你也该改听福建歌和古典??
    也不完全是他们的错嘛..
    是环境造成的...

    ReplyDelete
  4. 通常妈妈是把我和姐姐比较....哈哈.....

    反正他们这种表现, 也许是大人们给的压力, 再加上孩子们为了得到大家的注意力才这样做的吧....我看有些的还要每天补习的了...不能够达成爸爸妈妈要的程度,就要被打/骂.....

    再加上电脑的诱惑....真的还蛮庆幸我较早点出生,connection speed 也蛮慢,让以前的我不想上网.

    kaiwen, 你负责的那一班有多少位学生? 还有, 你这样来回会很累吗?

    对了, 我也发现现在的小孩几乎到哪儿, 就玩playstation.
    再次因较早出生而觉得幸运.当我们是小孩的那个年代, 最多只有须要靠电池的砖塊游戏机..

    ReplyDelete

  5. 最受不了的是人人手上不是拿着PSP
    就是拿着手提电话
    完全没有办法理解

    ReplyDelete
  6. 我只是科任老师耶...
    班上学生不多..
    30个左右...
    虽然成绩大多都很差,
    但是礼貌倒还不错...
    我还找到几个爱徒叻...
    wakaka...

    ReplyDelete
  7. kaiwen : 是哦, 很好啊..加油..

    ahying : ah ying, 不只是不理解, 还既然出来家人一起吃饭时, 握着ps 不放, 拼命玩, 真的不懂的享受与家人出来相处的温馨时刻. 喜喜 宴会也是, 那我宁可他们呆在家绝食, 又可以省钱, 也不会影响心情, 他们也不会一直被骂, 搞到大家不愉快.
    问题是, 家长好象也没做什么反应, 也不讲他们一下, 这才是不理解的地方!
    若是我的孩子, 我马上把他关在家, 不让他吃. 反正skip一餐也不会怎么样..也让我发现一点, 不见得他们跟朋友出去时手上拿着ps?!跟朋友一起比赛玩游戏也不错啊, 可是没见他们这么作?

    ReplyDelete
  8. 我上次好像有说过
    我曾经在喜宴的时候
    看到有小孩子拿小型dvd播放器在看戏
    当场看了想晕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