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Saturday, January 9, 2010

我的生活与我的学生

大家过得还好吗?我呢?还不赖.

就像伟骏所说的,我现在在滨一教书.滨一是使用爱心教育的,老师们都不准使用藤鞭.老实说,有点不过隐.没得鞭人.不过,我觉得自己还蛮幸运的.其实之前我很担心自己会是级任,还好上天总算对我不薄,在这里,只有正式老师才能当,我只是科任,不需要烦这么多事情.在这里,级任真的必须忙很多事情.不但需要收钱,派贷书,簿子等,还必须key in 学生的个人资料.真的很忙.

我呢?只教一些简单的科目,如数学,科学,公民,地究,音乐和maths.惨的是,对音乐一窍不通的我,竟然被安排教音乐,是不是很讽刺.看着这些乐谱,就傻笑了,因为我只会唱几首.而且我还得教他们使用笛子.haiz.

先讲我一年级的学生吧!我只教他们音乐.他们真的很天真活泼又单纯.有些还长得十分可爱.当我叫他们出来唱歌时,一些很害羞,一些很勇敢.不过他们都唱得很小声.更有趣的是,我对他们说只可以一个接一个去厕所,不可以一起去.结果叻,竟然有一位同学突然站起来,握着"那里",眼睛红红的,快要哭出来地跟我说:"老师,我快要小出来了."哈哈,现在我知道怎样处理了,就是组成一队,大家一起去上厕所了,才开始上课.

我二年级的学生呢,应该很怕我吧.因为我对他们很凶.我教他们数学.为了避免他们不交我的功课,我只好对他们很凶.他们都会偷偷看我来了没,然后赶紧回到座位,静静的坐下.这让我想起了以前mages也是这样偷看sumathi 来了没.哈哈.让我头痛的是有一两位同学怎样教也教不会,我真的快没办法了.有谁有好的建议吗?

我还面对一件事,就是有一位老师教错他的学生了,他的学生在自修班时问我几题不会做的练习,可是我的答案与那位老师不同(那为老师的答案是错的),我只好告诉他,可能你听错了,你的老师是不会教错的.但实际上那位老师真的教错了.因为他的另一位学生也告诉我说,他的老师给的答案真的是这样的,他们没抄错.我到底需要去告诉那位老师你教错了,还是当作没有这一回事呢.我又担心那位老师会因此而讨厌我.可是如果我没有说的话,他的学生就惨了.到底该怎么办呢?有谁有好的建议?要是讲,要用什么方法讲才不会让他难下台呢?

不说了,讲一讲我四年级的学生吧!我教他们音乐的.四年级的歌真的很难唱.又要吹笛子,又要教音符.学校的RADIO AND KASET 还没ready,我只好拖延时间,等到下个星期有了才教.我就叫他们一组一组出来唱校歌.他们都不知道其实我不会唱.哈哈.我叫他们出来,站直直,然后开始唱.坐着的学生就在我不注意时,作弄他们笑,结果全笑场.我就叫他们再唱过.我猜每一组至少唱超过五次.那个场面真的十分好笑,连我都无法控制自己,最终也笑了出来.

六年级的学生呢,就很喜欢问我,老师你今年几岁等问题.不过也非常搞笑.他们给我的答案总是那么好笑.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我也是经常问老师一些无聊的问题.哈哈.现在身份不同了,感觉也不同了.而且每当他们跟我说早安或是再见或是跟我招手,都让我心里感到甜甜的.还有一位学生在放学时,我正在站岗位的时候,跟我说他的书包的图案是transformer,还一只一只的介绍我,站在旁边的学生也不认输的拿着他的书包跟我说他的是ben 10,真的很天真活泼又可爱.当一当老师其实还挺不赖的.哈哈.

其他人也在这儿来讲一讲他的事吧.讲一讲你们在学校遇见的一些有趣的事吧,一起分享.今天就到此为止,若再有任何有趣的事情,我就会在这儿告诉大家.

8 comments:

  1. 叫一位会做的学生当小老师去教不会做的同学啰

    至于那位给错答案的老师 你跟他讲你们的答案不一样
    假假问他你是不是做错了啦 哈哈

    加油啦!各位老师

    ReplyDelete
  2. cl...
    你一出马就这样长篇啊...
    你不要再讲我的长了啦....

    我真的觉得需要互相交流...
    我不是很会应付小孩啊...

    ReplyDelete
  3. cl 看起来成熟了哦...
    果然是个很不错的经验..
    嘻嘻...
    其实我个人觉得不用太注重老师的尊严..
    像我刚去上课,
    就先告诉他们我的国,英文不怎么好,
    然后还请教他们怎么唱校歌...
    他们没象我想象中那样串我,
    反倒很乐意教我唱..
    是乡村学校的关系吗?
    庆幸我没去那几间大学校耶..
    哈哈...

    ReplyDelete
  4. 所以是....要读什么东东??那是新加入的科目吗?

    ReplyDelete
  5. 公民 。。。 爱国精神
    比道德教育更爱国吧??

    ReplyDelete
  6. 类似道德。。总之我都不懂要教什么。。只是随便代过。。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