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压力

太开心啦
终于过了一个难过的星期
完全处于在放假的心情

可是
竟然在几天前听到一些话

阿姨说:
“你要好好读书啊!不要像XXX这样。”

从新加坡来的舅舅说
“考好一点,过后到新加坡的大学读。”

另一个阿姨说
“哎呀。。。你一定可以的啦。”

再一个阿姨说:
“要关心你自己的学业。不要像我女儿这样。STPM考不好又浪费时间,结果还是要花钱去上私人大学。”

我老爸说:
“XXX的女儿很厉害,在XX大学读。”

..........

拜托
听了这些话
压力有够大

话说
我的表姐A考了个3.17之类的
表姐B考了个2.00++

我还有得选择吗?
考得差要被讲
考得不够好又要被拿来做比较
3.17耶
开玩笑
如果上不到政府大学还要被酸
花钱上私人大学又要被父母念

考好成绩?谁不想啊

by 超怕考得不好还没得上大学的颖

13 comments:

  1. 大家都是有这种压力的啊~~
    不然难道是进f6浪费时间嘛?

    可是我却到了今天还是一直抱着半调子的心情考试...
    是时候...奋斗??

    ReplyDelete
  2. 压 力 真 的 很 大! 很 想 大 大 声 喊 出 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3. 我就不信如果你拿3.17就满足。。
    既然都走了,就不能再回头。。
    压力大自然有办法可以解决。。
    只要明白人生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失败,
    也清楚没有所谓的绝路,
    就自然可以一笑而过啦。。(好像没那么简单噢)
    但是至少考完1星期了有压力减轻的迹象。。
    虽然真正的考验已慢慢靠近。。(应该是快快)
    大家加油吧!有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

    ReplyDelete
  4. 有自觉要搞好成绩就好,相信‘他们’都是这个目的。无需理会“XXX的女儿很厉害,在XX大学读。”等言论。

    ReplyDelete
  5. 是为了读书而读书呢
    还是不为读书而读书

    应该为读书而考试呢
    还是因考试而读书呢

    什么来得
    现实?生活?命运?选择?

    ReplyDelete
  6. 哇~~好久没有这么踊跃的coment了~~
    竟然还请出了长期潜水的3个...

    套用之前读过的一句话...

    资格原本是在成功学习完毕后获得的证明...
    而如今却只是为了获得资格而盲目学习...
    学习的过程和东西反而被忽略了...

    ReplyDelete

  7. 才一天就酱多留言

    我新加坡的舅舅一直说我成绩酱好(=.=)
    一定能进那里的大学的
    哇唠
    越听压力越大
    每次他来都要听一堆关于教育的东西
    Form 3 听一次
    Form 5 听一次
    现在又来

    ReplyDelete
  8. 对咯。。
    不明白为什么大人那么爱做比较。。。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那三个长期潜水的不是指我吧。。哈哈

    真正想你好的,
    不会介意你的出生,
    但会去看你的未来。。
    因为他们知道,
    未来的路是你自己走的,
    怎么走虽然是你自己选,
    但是身为长辈的大多都想你走得好,
    错的或许只是表达方式。。
    真正的朋友也一样会为对方的未来而担心不是吗?

    至于资格的评定。。。。。。
    只要我们求知识的过程并未忽略那份用心和热诚,
    外界对我们的要求又何须介怀。。
    毕竟用心的人始终会收成。。
    真正的压力不该是来自外界,
    而是来自自己。。
    大家就不要太过介意其他人的要求咯。。(虽然不容易)

    ReplyDelete
  11. to aying....

    无需感到压力....我的....还比你大勒.....
    大姐 : 4个As.(做doc)
    二姐 : 3 个As..
    3个表的 _一家人) :都是靠10/11As (SPM)而进到matrix
    (一个 : Mechanical en (UM)
    (一个 : Farmasi (UKM)
                  (一个 : 刚进报读而已...等他毕业,
    就是和我们一起读大学..)

    很多别的表的....都是读完本地大学的...都是拿到他们要的course....

    我的聪明堂弟 : 受到JPA照顾, 刚拿到a-lvl成绩, 全A, 并且回到LONDON最top的大学 (没错的话, 应该是UOL)读四年的farmasi (英国永远是求学的最佳环境...更何况是free 的..)

    其实还有例子..都是去外国的....(看还是别说了,免得大家讲我嚣张, ..)

    朋友们,虽然有很多次爸妈都"表面"看来不把我和别的比较, 可是我懂他们很介意的, 所以我感到压力.....想再次让他们为我感到光荣.....我也很介意自己的表现,所以会常拿比较, 提醒自己...

    虽然说成绩不是一切, 可是说真的, 我们很介意, 因为它决定我们的未来,说什么光靠好成绩没有用, 可是倒头来, 没有好成绩, 什么scholarship啊....什么s'pore U啊....通通都没资格去拿到啊, 即使你的koko再好....除非你有钱, 要不然你还会花两年的时间去赌注那The world's toughest exam in the world 吗? 除非你要挑战....而且考出来的成绩, 好的, 政府不一定好好服侍你哦.....;坏的, 更没话说..

    所一啊, 我总觉得"成绩不是一切", 比较好象借口哦...

    说了这么多, 我们已经快到尾声了.., 可是目前所学到的, 我还是还没100%掌握.... :(

    不过, 我们有别的朋友没有的勇气, 就是, 我们都有勇气与毅力去接受STPM考试... 朋友们, 别再想多了.... 快到尾声了,
    要做好准备啊........要把它干掉啊...

    ReplyDelete

  12. 翠雯可以自己post一篇了
    哈哈

    对咯
    感觉得到你的压力真的是很大


    ‘尾声’这个词让我感慨万分啊

    ReplyDelete
  13. 哎~~~
    压力...
    谁人没有压力??

    只希望我们在未来看回这些时都能够一笑而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