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Tuesday, February 9, 2010

和谐拯救地球

ehem.....有点生疏了....
我是指写post这个活动....
既然大家都冷了下来,就让我来刺激刺激下销售量吧!!
wakakak.....

题目是和谐拯救地球....
别怪我最近写的都是这类文章,
因为在工作之余,
我现在满脑子除了小孩,
就只有地球危机和环保等课题...
似乎没时间和心情像以前那样emo....

爸爸前段时间叫我看了一片dvd...
题目正是这个...
是由净空法师讲的...
里头说的都是如何保护这残余的世界...
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些不等用的大道理,
不切实际...
说到做不到的东西...
但经过拼命对俊毅灌输这种想法后,
遏然发现要改变世界还真不是不可能...
因为在短短一小时的电话里,
感觉上就改变了他一大截...

内容:
人性本善...
所谓的性,是本性...
本性是善,不是恶...
恶的是习性...所谓的至善或至恶,
都是人类的习性演变的...
因为本性不分善恶..本性是大圆满....

而和谐,就是从上述的话题作为最根本...
只要先认定天下人都是善人,
改造,改变人心才指日可待...
有人说,道德伦理是在有财富为大前提下才会追求..
他们否定了如今西方国家不断接收中华文化的原因,
并认为是因为他们有了科技财富,
才会想接受道德伦理这些东西...
不如再想想...有钱人多数只会享受...
穷人只会追求物质财富...
那到底哪种人才会思考道德的重要性?

老师们总是埋怨家长只看学生成绩,
那也是社会需求造成的啊...
没有人相信单靠礼貌,修养就可以混饭吃...
还是文凭来得实际...
现在我说的是物质vs道德...
我只可以说,有道德的人饿不死...
但只有物质的人注定贫穷...

还是一句,
每个行业都有着不同的使命...
做建筑的可以凭着良心,
不建筑平封楼,用环保的概念来建设...
做保险的可以以客户的心出发,
为的是安抚客户的不安,
间接成了心理辅导员...
医生为的是医治病人...
经济学家是为了做善事....等等...

是真的很啰嗦,
但请相信,这真的是拯救地球唯一的方法...
人的贪念带来水灾..
嗔晦带来风灾...
要相信人的意念是无量的...
而且大家是互相依靠来过活的,
根本没有任何一个独立个体...
就像我们不能通过玻璃镜向屋外抛砖头这个道理..

好长....没兴趣读的也请花点时间看看好吗?^^

by 不得空但不想荒废这个部落格的kw

3 comments:

  1. 和平
    平安
    安心。。。
    要是地球每个角落都这样就好。。。

    ReplyDelete
  2. 果然最重要的还是
    从心出发啊...

    ReplyDelete
  3. 可是...人往往都成为_________的奴隶......很难找到平衡点...这..很难怪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