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朋友是指
建立在双方对彼此的信赖之上的人际关系
所以,相信朋友是最基本的一件事

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这个部落是一个奇迹。
而且还是一个保持了很久的奇迹。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来这看看,
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发过文章。
太好了...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班级部落。
我呢~可是非常感动呢~~
谢谢大家这么努力地支持着...

每当我门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就是要把讯息传达给大家,
所以,
大家记得要好好地留下脚印,
好让我们知道你们已经确实地收到了,

那么我就会感受到那温暖的会心一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原来大家考完STPM后的考验都是面对小孩子啊!!!!

只有一方伸出手是不够的,
如果你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羁绊,
那么也请你把手伸长,
那样,双方的手才能够相握


从今以后,6A4已经是名亡实存了。
6A4将正式解散~~~~
而法尔仑王国将会永远堕落!!!

Wednesday, June 2, 2010

喰霊・零 / Ga-rei ・Zero

为了证明我是一个很专业的观众
(虽然我知道结果只是让大家知道我宅得有多严重)

我决定来写一写动画~
是用很专业+客观的角度来解析~
至于为什么是这个作品?
原因很简单,因为短期内会看这个部落的人只有老虎和多啦
而老虎已经看完了,无业中的多拉也向她借了来看...
(虽然最近猫老大和柚子又浮回出来了...)

———————————————————剧情——————————————————————

首先先来谈剧情,
基本上剧情很简单,没有什么深度。

主角——土宫神乐和谏山黄泉的家传祖业便是负责消灭徘徊在世上的魑魅魍魉。
所以呢,他们的工作只是用刀剑等武器把妖怪全都斩死...
这个作品的世界观比较接近现实,她们都是附属于环境局的超自然灾害对策室...
(所以说妖怪就是超自然灾害啊...)

总数只有12集
剧情主要是两名少女的相识和分离,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前半段是神乐的成长,后半段则是黄泉的堕落。
整体的剧情就这样简单。
干净利落,描述着少女的成长和心境上的变化...

(补充一下...这个作品是没有男主角的...)

分数:18/25
原因很简单,剧情太单薄了...没有支线剧情,主要剧情又过于死板。骨干很强,但没有分支。
其实作为一个没有卖肉也没有卖萌的作品而言,已经很强了。
毕竟这个是填补漫画版《喰霊》的前转作品,所以也不该为剧情要求过高。

先来个主题曲



——————————制作素质————————————————

动画制作公司是AIC和Asread
......
......
AIC嘛...我还算是认识...
其实不算是一家很强的动画公司...
制作出来的作品都是不上不下、不高不低的作品...
而另一个Asread...
我不认识(T.T)
.....
.....
从wiki回来后,原来Asread虽然没有自己制作过一个好作品
但是却参与很多大作的制作。

这也难怪AIC和Asread会制作出这么一个高素质的作品,
Ga-rei ・Zero的素质很高,算是现下少见的佳作。
虽然和那些大作是比上不足,但是已经是比下有余了...
整体上来看没有偷工减料,制作精良。

分数:19/25
说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作品...

————————————人设/动作——————————

人设方面,虽然已经严重性脱离漫画版的原作...
但我承认有超越了漫画版...
剧中人物没有卖萌(扮可爱)
画风是比较写实系的,很适合这个以剧情为卖点的作品
我蛮喜欢这种人设,可惜并不常见...

这好歹也算是动作片
打斗成了很重要的一个卖点
打斗的动作片最重要的就是流畅度!!
就算打斗画面不多,但是短时间内流利地交锋可以证明出制作团队的用心
我最讨厌的就是那些废话很多又没有啥动作的打斗场面...

这个作品的打斗呈现方式是比较接近现实的刀剑交锋,
这种现实系的作品就是需要这种风格的打斗方式...

分数:20/25
虽然打斗场面不多...但是流畅度很高...开头和结尾的打斗堪称是整个作品的精华...

———————————音乐——————————————————

主题曲:Paradise Lost
节奏鲜明,是典型的动画主题曲。
开头就爆发力十足,但整体并不算出众
演唱者是为土宫神乐配音的茅原实里
主题曲动画里两个女生的互通很不错...

片尾曲:夢の足音が聞こえる
演唱者是水原薰,也就是谏山黄泉配音员。
最近越来越流行用配音员来演唱主题曲...难道是为了省钱吗?
歌曲我没什么印象了,反倒是那个黄泉不停向前走的画面很经典。
前期她回头后会出现神乐的双脚,后期则是不会出现...
悲哀啊...

说回茅原实里...她当主角的动画其实很少啊...
她也算是半个歌手...歌手的实力超越了声优哦...
至于水原薰...我不认识她...
我看黄泉已经成了她的代表角色吧...

值得一提的事插曲超棒的~
不管是开头四课活跃的那个插曲,
黄泉和冥对打时的插曲,
还有最后一集,最后一幕的经典插曲...

分数:17/25
讲到最后是插曲拉分了...
最后送个剪接得不错的video


——————————————————————————————————————————————————————————————————————————

只是想试试看很专业地写一些东西,
没有人看完吧?

总分:74/100
B

3 comments:

  1. 我有看完咧 哈哈
    纯粹是因为知道整个故事才会看
    不然理你都傻

    个人蛮喜欢那个主题曲的
    还有这个animation大概是那6片当中我最喜欢的了

    我觉得童先生应该还没看

    会回应的只有我?大不了再加个凯汶
    还有那个出现的机率极低的国王

    ReplyDelete
  2. 看完了。。哈哈
    这部我没看过。。。

    ReplyDelete
  3. 我一看那题目就skip了...

    ReplyDelete